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院学生在2016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中初露锋芒
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

11月2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的“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中,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参赛队[负责人:李忠(2016级硕士生),指导教师:钱志坚,组员:刘巍、刘秋粟(2013级本科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18个城市24个赛区6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决赛的入场券,成为130支决赛参赛队的一员,并最终取得全国赛前20强佳绩。本次大赛也是同济大学首次正式组队参赛。

此次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中国大数据交易中心所在地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先生、汇丰银行风控总监杰克逊先生等亲临现场为获奖者颁奖,近五十家企业如毕马威、通用汽车金融、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跨国药企PPD和默沙东、广汽等悉数到场、共襄盛会。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是由SAS中国发起并主办的专门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一次非盈利性的公益大赛。该项赛事旨在促进中国高校对SAS软件的认识、应用和普及,提高学生SAS软件的应用水平,提升SAS软件在中国高校的影响力,从而使中国高校在数据建模领域与国际接轨,并致力于为人才与市场两端搭建桥梁,成为双方连接的纽带。该项赛事于2013年在中国启动以来,在广大师生中获得热烈反响,并在全国范围内声誉日隆。2016年大赛由索信达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由汇丰银行冠名赞助,数学中国论坛(www.madio.net)作为大赛网络独家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此次大赛无论从参赛人数还是比赛规模,都达到了历年之最。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