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我院同学参与团队喜获第三届“中国银河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

1月18日,第三届“中国银河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团体赛)圆满结束。我院应用数学专业16级硕士刘兆雅、包俊利与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金融硕士汪思思、刘志强、侯慧聪5位同学组成的“同舟共济冲出银河”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冠军。

参加本届“银河杯”团体赛的,有来自全国122所院校412个团队,学生总数达2060人。比赛过程,先由参赛团队撰写量化策略报告,并运行策略程序进行为期四周的实盘数据模拟交易,再由竞赛主办方对团队策略报告、程序撰写及运行情况等进行审查和评估,最终确定了区域赛及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经过3个月的角逐,我院学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的组合斩获区域赛上海赛区冠军及全国总决赛冠军,成为我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跨院人才培养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

2014年起,在学校的支持和推动下,我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开办同济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两年来,该项目的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金融硕士案例大赛”、“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上海市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等诸多省部级、全国性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两院跨院联合人才培养初显成果。在研究生层面合作培养的基础上,两院2015年又开始了本科层面的联合人才培养,开创数理金融创新试验区;2016年,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跨院合作进一步拓展至科研、高端培训等诸多领域。我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跨院合作的未来令人期待!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