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业培养
数学人午餐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1119日,数学科学学院第八届数学人午餐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于致远楼101会议室成功举行。数学科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副院长李忠华教授出席了本次午餐会,并与来自21级、20级、19级的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围绕数学专业发展、数学前沿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上,许学军教授详细阐述了本科生阶段对于整个人生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以及它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之后,许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锻炼出严谨的数学思维,逐步成长为综合素质优秀的同济数学青年。


接下来,两位院长和数学科学学院各班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各班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问题,从学院管理、课程设置,到课本选择、数学专业课的教室安排,涵盖了大一、大二、大三阶段遇到的种种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例如嘉定校区与四平路校区图书馆数学方向专业书分配可能存在的不协调;数学专业选修课与必修课选课时间冲突;数学拔尖班与强基班教材不一致,学习进度不同步;解析几何与高等代数部分内容重叠;一些课程内容设计与课程教学顺序中存在的问题等。两位院长和学生代表们经过深入的讨论,最终产生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最后,两位院长向同学们赠送书籍《普林斯顿数学指南》,鼓励同学们主动培养数学思维,提升数学素养。


午餐会边吃边谈,边思考边领悟,同学们畅所欲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院长探讨学院教育培养,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学院发展,培养更优秀更全面的同数人。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