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梁进教授获得第五届卓越女性文化传承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

12月27日,以“卓越女性成才之路”为主题的第五届同济大学女教师论坛暨卓越女性颁奖典礼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举行,7位个人和集体获得卓越女性奖,其中我院梁进教授荣获“同济大学卓越女性文化传承创新奖”。

梁进在获奖感言中谈到,专业一定要精进才能站得更高,而文化和艺术修养会让你目光放得更远,只有精进的专业加上深厚的文化修养才能有一个丰满的人生。作为一名教师,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影响我的学生,让他们的人生更加丰满。

梁进教授不仅是金融数学领域的知名学者,更是数学艺术的发起者和传播者。她著有散文集《如河的行板》、科普读物《淌过博物馆》、《数学与名画》、《名画中的数学密码》等,其中《名画中的数学密码》列入2018年4月中国好书榜单以及科技部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录;她多次参与科普类节目的录制,其中《数学之城》获得了2017年国家科普影片最高奖项“科蕾杯”一等奖;她在同济开设通识选修课《数学文化》和《数学和艺术》,其中《数学与艺术》是同济大学精品课程。

梁进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早年在多所国际知名高校从事研究工作,2005年应邀回国入职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为同济金融数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