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教师周羚君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荣获同济大学第二期“立德树人”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开展了2019年度同济大学第二期“立德树人”示范课程评比,共计评选出全校12门本科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我院教师周羚君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也荣列其中,这是我院继2018年钱伟民老师的《概率论》获得此项荣誉后,连续两年进入同济大学“立德树人”示范课程名单,彰显了我院力推课程思政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课程主要面向物理、电信、机械、交通等理工科专业,讲授单复变量函数的基本知识,突出教学思路的工科特色,注重数学思维和工程应用能力培养;融合传统教学手段与现代教育技术,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同时开设中英文教学课程,形成独特的英文教学思路和教学实践。周羚君连续主讲该门课程十年,在教学上经过多年打磨日臻成熟,选课总人数超过5000人,其中留学生人数超过200人,Mooc上线两个月内,选课人数已近4000人;校内督导、教学专家、听课学生对课程的评价多年来均为优秀。周羚君及其主讲课程2016年、2019年两度获评同济大学“名课优师”荣誉称号。

同济大学“立德树人”示范课程评选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课程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示范课程的申报、评选、展示进一步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