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梁进教授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大众科学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第十三届上海市大众科学奖颁奖典礼在科学会堂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等5人获得“第十三届上海市大众科学奖”获奖者称号,我院梁进教授等5人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大众科学奖提名奖”。

梁进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数学科普工作,著有《名画中的数学密码》、《如河的行板》、《淌过博物馆》、《诗话数学》、《大自然是个数学老师》等多部科普读物,参与策划、出演《不可能的世界》、《数学之城》、《万物皆数》等电视科普片。从2015年开始,梁进教授在图书馆、社区、学校、电台等做了大量科普讲座和交流,大力推广数学之美。她将数学与艺术结合,让数学从理性变得感性,构建了一条能够让公众感受数学之美的捷径,为上海市科学普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正如颁奖词所描述的那样,“数学,一门既抽象又充满了逻辑的学科,她在八尺讲台传道授业,还将数学融入名画、诗词,她让更多人透过艰涩、挖掘数学的无穷魅力。”

上海市大众科学奖于1995年设立,是上海首个市级科普类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现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旨在表彰在上海科学普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推动本市科普事业发展,提升上海公民科学素质。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