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殷俊锋教授荣获2013年度同济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

光荣与梦想,青春在同济

“五四青年节”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每年的五月四日,我们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更是庆贺青年们自己的节日。

4月22日下午,学校举办2013年度同济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大会,最终,我系殷俊锋教授荣获2013年度同济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经过初步筛选,本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大会,共提名15名师生,包括青年教师及学生等。所有被提名师生依次登台做自我风采展示。

殷俊锋教授首先出场。“殷殷教诲,俊逸如锋“,是到场的数学系同学们在殷老师走上讲台前喊出的口号,饱含着同学们对殷老师的喜爱与期盼。殷老师上台后并没有直接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教学经验及其丰富的履历,而是用一首诗歌为大家道出了自己与教师这个职业、自己与数学之间五彩纷呈的故事。

”青春挥洒在黑板和讲台之间,面对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们小心地引导着,启发着,在微分和极限中探索真理,在空间和坐标间规划人生“

殷俊锋在演讲中分享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这样一句,“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耻“。他说,青春也应如是,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过,而恰如同学少年,在最能吃苦的时候不能选择安逸,有了人生最为难得的吃苦经历,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才会丰厚,沁人心脾。

听完殷老师的分享,同学们表示,没有人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我们就应该像殷老师一样,为了到达终点,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