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2017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17日上午,我院面向院内教师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许学军院长主持并做专题报告,全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悉数参加了此次会议。

许学军院长做动员报告。他简要传达了学校召开“同济大学2017年科研工作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指出2017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提高申报率的同时,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和获批率,特别加强面上项目的获批率;他还介绍了2016年学校整体申请和资助情况、2017年基金申报数学学科的变化以及2017年学校申报工作的要求,详细解读了项目申请人应具备的各项条件,特别提到国家基金在数学学科予以倾斜资助的相关领域,希望每位符合申报要求的教师都要去关注和申报基金,充分研究申报要求,提高命中率。

数学科学学院边保军教授、梁汉营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的经验,分别介绍了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一些体会。边保军教授认为,一份高质量的申请书、研究工作已有基础以及学术影响力是基金申请成功的三大关键因素。梁汉营教授从选题背景、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学术奖励情况四项撰写内容入手,逐一介绍了申请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及关键点,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报告为下一阶段学院教师开展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