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喜报:我院李平教授荣获2017年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

8月17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公告显示,今年决定资助面上项目18136项、重点项目66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52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99项等,合计40265项,其余项目正在公示中。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众多项目中,“优青”和“杰青”这两个人才类项目最受瞩目。今年共有152家单位的399项项目获得国家“优青”资助立项。我院青年学者李平教授的“流形的拓扑学”获得此项资助。目前我院已有3位教授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位教授获得优秀青年基金。

李平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在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后进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至今,并在2015年12月被学校破格晋升为正教授。李平的研究领域集中在流形的拓扑学,他在此方向的诸多领域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设立于2012年,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主要支持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的青年学者,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该人才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成年龄梯次,以资助更年轻的优秀青年学者。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