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张莉老师荣获同济大学第八届“名课优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第八届“名课优师”评选结果公布,经过教师自荐、学院审核、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初审、专家组评审,推选31教师及相应课程入选,我院张莉老师承担的《线性代数》课程荣列其中。

同济大学“名课优师”是学校旨在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为教师首要职责、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表彰先进并发挥示范作用,自2014年起推出的一项针对一线教师的荣誉表彰。该评选活动以课程教学效果、学生课堂获益为考察目标,通过每学期开展的本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发现和推出优秀教师和先进课程。

[张莉简介]

张莉,副教授,主要从事运筹与组合方向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张莉连续多年主讲《线性代数》,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讲课生动活泼,教学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曾多次获得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奖项及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奖项。该课程入选“上海市精品课程”,并获得“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线性代数”线上课程也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张莉常常采用生动的案例传授相关知识,用各种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比喻来帮助学生理解抽象的知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来辅助教学,如故事引入、问题串联、问答互动、课前提问、课中小测等等,将传统的板书与先进的教学手段很好地相结合,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校内督导、教学专家及学生对张莉老师的课程评价多年来均为优秀,张莉老师的《线性代数》课程也一直是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的必修课程。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