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才梯队
我院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阶段性推进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2021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于教学南楼顺利举办了“课程思政”阶段性推进成果展示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及全院教师到场观摩。

展示会上三组、六位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示及经验分享。

周朝晖老师展示了贯穿思政元素的高等数学教学课堂,周羚君老师介绍了如何在课堂上激发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爱,并列举教学片段加以说明;张莉、李莉娜老师作为线性代数和概率论课程的骨干教师,介绍了两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如何进行设计与实施,周海港老师介绍如何引导学生加强数学学习,突破学习的障碍,避免学习的误区,杨筱菡老师以概率统计课程为例,分享了数学专业课上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老师们立足于数学学科特点,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着手,深入挖掘数学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精准提炼育人切入点,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参会观摩的老师们积极发言、提问和互动,纷纷表示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展示会,对于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意义、价值,如何在数学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培育全面发展的高层次、高质量人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知识传授与潜心育人相结合,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领路人”。

此次展示会提高了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积极性,拓宽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路径,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借助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契机,通过加大课程思政项目孵化力度,发挥国家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教材的声誉优势,打造数学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产出适用于数学课程的教学案例库,编写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标准,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建设水平。

此次展示会也是学院将教职工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产出的阶段性成果。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