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数学科学学院党建论坛在致远楼101室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2名教工支部书记和5名学生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年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述职,介绍本支部年度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形成的工作特色、创建的党建品牌、对标“七个有力”建设尚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

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盈分别对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寄语全体支部以学院入选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第二批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卓有成效推进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同时,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根据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对每名支部书记进行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表明各支部的内涵式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她指出教师支部应该多讲讲学校的发展成就,多讲讲学院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斗争意识,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贡献国家需要。她指出学生支部应该擦亮品牌,凝聚力量,将支部发展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联动。各党支部应切实把党建和学院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致力于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是靠每个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努力奋斗来实现的,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支部基层党建的实际行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夯实基础。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