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数学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在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5月16日下午13:30,我院特邀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上海市外国法与比较法研究会副会长、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陈颐作“学习党的二十大: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报告。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亦挺主持。

陈颐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法治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陈颐教授强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政策依据,法治是现代化不可分割的重要逻辑内涵,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为法治现代化提供了制度基础和实践依据,我们应当切实担负起推进学院乃至学校法治建设和现代化建设协同推进的重任。

本次学院特邀陈颐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也是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之一。

此次讲座带领我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与会教师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邃内涵与深刻要义,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

随后,杨亦挺书记作了“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并带领教职工全面学习我校五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系列内容。会议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需警惕师德师风失范问题,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政治理论,加强教师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守高校教师思想育人的教育阵地。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