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数学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调查研究阶段性进展交流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

5月31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院班子成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为师生办实事阶段性进展交流与研讨。

5月31日中午,由许学军院长带队,我院领导班子来到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参观学习“陈云与调查研究”主题展。系统学习“新中国成立前的调研足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调研足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调研足迹”,全面了解陈云同志在调查研究方面的工作足迹和思想方法,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党性原则和崇高精神风范。

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129大楼102会议室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上,李忠华副院长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怎样做调查研究”、“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习惯”三个方面层层推进,深入讲解了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就调查研究阶段性进展交流与研讨。会议强调,要掌握“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调查研究思想方法,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查找问题短板,认真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围绕调查研究选题,深入工作各条线各环节开展调研,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师生员工反映强烈和相对集中的问题,并联动校内机关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扎实推进领导班子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