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片联学暨校企交流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在“产学研”结合中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分片联学暨校企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亦挺带队,组织部分师生于6月6日下午实地调研上海戴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世智能),并赴上海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

我院师生与戴世智能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杨亦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为我们从事基础学科教学与科研的一线教育工作者高质量投入到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中提供了基本遵循与方向指引,并寄语双方以本次交流合作为契机,未来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与技术攻关,真正做到产教融合。戴世智能副总经理陆海峰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其最新的汽车芯片技术和解决方案。关晓飞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交叉及运用等有关情况。通过现场观摩,我院师生一行实地感受了智能驾驶系统和车载系统等先进技术的演示,深入了解了芯片技术在提高汽车性能和安全性方面的作用,并前瞻性地探索了未来芯片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此外,师生还赴上海汽车博物馆参观学习,从早期的汽车原型到现代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回顾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了解各个时期的技术突破和设计创新,领略最新的汽车技术,如智能驾驶系统和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等,对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师生纷纷表示,作为从事基础研究的局内人,深刻感受到了要以实际行动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紧迫性,要勇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的责任感,以及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感。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