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2015届数学系本科生毕业注意事项和诚信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9点,数学系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注意事项和诚信教育会议在致远楼107召开,全体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毕业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加强本科生诚信教育,强调诚信在各发展领域的重要性。本次会议解决了毕业生关于答辩和离校的各种疑问,提升了毕业生对于诚信二字的内在理解,气氛严肃而温馨。会议由金文心老师主持。

会上,尚培培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论文的书写格式要求和电子文档光盘的制作要求,通知了统计班和应用数学班的答辩时间和注意事项,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成绩评定方法。郝朝洋为毕业生讲解档案转递和毕业班学籍管理工作,同学们所关心的户口、档案毕业后的保管和转递问题都得到详细的解释。郁霞老师就许多同学所关心的成绩和毕业证书颁发问题耐心讲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其表示会向学校积极反应和沟通,保证同学们顺利毕业。金文心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同济大学校友会的相关服务和近期活动安排,推荐毕业生关注同济大学校友会官方微信平台,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各项活动。毕业典礼是每一位毕业生最期待的毕业活动,王乙童同学向毕业生详细阐述了数学系毕业典礼当天的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

此外,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在学生向社会人过度的重要阶段引导其坚持“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我系特别将诚信教育作为此次班会的重要内容。郝朝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要求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坚守心中“诚信”二字,无论在科研道路、就业领域还是信贷板块都必须牢记诚信意识的重要性,全面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她还为同学们列举数个实际案例,用事实向同学们展示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针对接受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郝朝洋老师特别提醒他们信守助学贷款还款承诺,强化法律意识,坚决不要做违反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和个人利益的事情。

2015届本科毕业生积极响应了此次诚信教育。由2015届本科毕业班班委牵头,撰写“诚信倡议书”。会上,班长郑南宏作为代表,向全体与会师生宣读倡议书,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人无信如同车轮中心边缘没有支撑一样,无法行走。毕业生们频频点头,牢记诚信之本。

最后,全体毕业班同学在诚信树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将这棵诚信树留在院系,郑重牢记诚信二字于心中,积极落实诚信二字于追逐梦想之路,与诚信为伴,走向成功之路。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