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数学系65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

一朝相别离,赴世界天南海北;五十年聚首,忆往昔青葱年华。5月27日,“五十载岁月情牵同窗·半世纪济忆心系母校”数学系65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当天共有18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归来,重聚同济,追忆大学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共庆毕业五十周年。

校友们在校友之家旭日楼门口合影

当日上午,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友之家—旭日楼,并在校史馆重温了母校的百年历史。在校友之家,校友们寻找当年入学时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青春面孔,两鬓已经斑白的校友们不禁感慨时间的匆匆,说起了当年在同济读书期间的种种难忘经历。校友们提议登高看看同济,在了解校友们的意愿后,志愿者随即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参观事宜。据校友回忆:当年校友们也为同济大学图书馆的建成出过一份力,但遗憾的是65届校友直到毕业也没有真正在图书馆学习过。图书馆有关工作人员热切地欢迎了校友们,并安排了讲解老师。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校友们在十楼的闻学堂俯瞰同济全景,凭着过去的回忆在校园内寻找自己当年学习生活的地方,重温了那段青春岁月。

下午2点,校友们在致远楼102举行了“漫谈会”畅谈五十年人生经历,诉述半世纪同窗情谊,数学系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参加了活动,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漫谈会上,校友们畅谈过去数学系的故事和今日数学系的发展情况,对数学系的发展表示关心。整个漫谈会氛围温馨,校友们的脸上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下午4点,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感谢数学系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洪秀燕老校友说:“你们的热情接待让我们这些离家54年的老孩子又回到了家!浓浓的亲情很温馨!离家54年,我们又回家了!又感动!高兴!”校友们也期待着“在母亲110周年的寿诞,再次回到母校拜寿。” 数学系校友工作负责老师说:“校友返校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数学系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与合作交流,促进校友与数学系的共同发展。”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