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群简讯
百十同济满桃李,芳华数院行申城——记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4日,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举办了第三届“行走上海滩”师生党团实践活动。本次行走上海滩活动主题为“百十同济满桃李,芳华数院行申城”,号召同济数学人走出校园、迈向社会,通过行走、感知、分享,展示同济人的精神面貌,献礼110周年校庆,此次共有70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行走活动。

早上八点半,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在同济大学毛主席像前集合,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华教授做出征动员。他指出,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走出教室、走出学院、走出校园,走入上海的大街小巷,走入大千世界、广阔天地,走到前辈先烈的精神里去。他分享了往届参与活动的收获与惊喜,并希望大家享受行走的过程。“同志们,请戴上你们的帽子,出发!” 伴随着李书记铿锵有力的号令,大家迎着晨光,踏上了行程。

本次“行走上海滩”的活动队伍按照支部分为五组,涵盖了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五支队伍行走不同的徒步线路,分别命名为“十里洋场”、“时代变革”、“徐汇风情”、“艺术之旅”、“浦东风貌”,五条路线途径上海当代艺术馆、龙美术馆、轮船招商局、中华艺术宫等大量上海市地标性建筑,这些建筑均由同济人参与设计或建造,凝聚着同济人的智慧和汗水。党员同志一路行走、一路观摩、一路体验、一路思考,通过微信群时时定位地标,时时分享感受,时时传递见闻,在行走中追寻上海城市发展与变迁,在瞻仰和观摩中充分感受同济大学在上海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同时也深刻体悟“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同济情怀,深切感受到身为同济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中午十二点整,五支队伍顺利会师中华艺术宫。备受世界瞩目的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这一充满中国韵味与想象力的中国结建筑物,正是由同济大学参与设计与建造的。师生党员们站在红色的中国馆前,怀着自豪和骄傲,大声分享着一路徒步的所见所闻,并将各队手中的拼图板拼成了一副上海城市全景图,五块拼图拼接完成标志着此次徒步活动圆满成功。活动的最后,在李少华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掷地有声,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指出,同济的一百年是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一百年。此次数学科学学院“行走上海滩”活动,正是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徒步穿行上海城市风景线,巡礼在各具时代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中,领略永不止步的时代精神和兴邦济世的同济情怀,深切感受作为同济人的骄傲与自豪,并以此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成长向同济大学110年的发展历程致敬。今日的同济数学人,也必将牢记使命与责任,不懈奋斗、勇于攀登,为母校的发展、祖国的兴盛贡献出应有的能量。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