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
忆峥嵘岁月,颂建党百年 | 数学科学学院行走上海滩党团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数学科学学院党团建设,学习蕴藏在党史中的精神瑰宝,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百余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忆峥嵘岁月,颂建党百年”行走上海滩党团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徒步为主要出行方式,共分四支队伍,沿着四条路线展开。四条路线分别对应着党史各个阶段的顺序,让各组行动路线有一条主线脉络,各组又相互联系,汇集构成百年党史的宏伟画卷。

十三点十五分,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完本次活动后,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婧老师做动员讲话。彭老师指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能够给国家、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勉励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寻前辈的初心与党史中的精神瑰宝,以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成为具有“以青年之小我,铸祖国之大我”理想的青年。随后,在主持人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开始,各队陆续踏上不同路线的征程。

彭婧老师做动员讲话

为了确保各团队顺利徒步、安全出行,学院团委为每支队伍配备了向导,并为每条线路组建微信群,方便各团队及时交流、互相帮助,分享有趣见闻。学院还为每条路线设计了任务卡,邀请同学们用拍照打卡、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众多活动重温建党伟业的光辉线路。

四条路线

1.思想新潮

“思想新潮”向我们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文化运动带来的蓬勃思潮,新的思想为建党伟业注入新的活力。路线一依次参观了孙中山文物研究馆、复兴公园、中共一大会址,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照亮了民族崛起之路;今日我们重聚于此,以青年之名展望未来,立志造就下一个百年辉煌。

2.峥嵘岁月

“峥嵘岁月”为我们展开了十四年抗战这幅用前辈鲜血染红的画卷,讲述了战争的惨烈和人民对和平独立的殷切向往。路线二依次来到四行仓库、五卅纪念碑、人民英雄纪念塔,缅怀革命先烈,将抗日英雄们的斗争信仰深植于心,留下我们深切的致意和崇高的敬礼。

3.改革春风

“改革春风”以浦东陆家嘴切入,以点窥面,一览改革开放为上海、为浦东带来的巨大变革。路线三依次参观了浦东开发陈列馆、造船厂旧址、世纪和平大钟,见证浦东开放历史的同时,也续写着浦东迅速转变的绚丽华章。

4.人民城市

“人民城市”旨在通过建设者的叙述,见微知著,折射杨浦滨江老工业区变革的辛勤探索,凸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路线四前往参观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学习人民城市建设经验,感受“工业锈带”的创意转型。

打卡红色地址,追溯百年征途。作为同济数学人,相信行走与信仰的力量,不忘共产主义的理想,在回望历史中沉淀,在汲取经验中成长。乘希望与活力而来,收获喜悦与知识而归,2021年数学科学学院“行走上海滩”党团实践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学以明理,路以践实”。在未来的道路上,同济数学人也将延续党的百年辉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风采!

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 出品

文稿 排版 | 张乐天 谈政彤

责编 | 宋建彤

审核 | 陈锦源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