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6日,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在致远楼108举行,荣休教师、新进教师、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亦挺主持。

今年,学院有7名教师光荣退休。大会为荣休教师举行献花仪式,对他们过去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潜心耕耘和默默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感恩,学院党委书记李静茹老师向到场的蒋凤瑛、张华隆、张健三位教师献花。

荣休教师献花仪式

蒋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分享退休感言,分享自己从1983年入职同济大学至今,在不同的岗位和角度上见证着学院的发展和成长,表示自己对学院的感谢和自豪,退休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学院,时刻准备发挥余热。

会上,许学军院长、余斌教授分别代表计算数学教研室和几何与分析教研室向肖敦辉、吴鹏两位新进教师送上纪念品和师德师风手册,并向他们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期待他们利用专业能力为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位新进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言,表示自己来到同济大学成为学院的一份子的激动,表达了投身教育行业,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不断向优秀教师前辈学习的决心。

周叶青老师代表青年教师用“成长”作为关键词介绍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通过与学生交流、授课育人和专业科研能力三方面介绍自己的所思所感,表示自己在处于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过程,期待和更多的前辈教授学习和探讨。

2019级数学拔尖一班的李沛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真挚的谢意以及节日的祝福,感谢老师们在学习上倾囊相授,用饱满的授课热情和高质量的课堂引领同学们继续去探索真理无穷;在生活上给予最近距离的关心和帮助。自己也定将努力成为一名祖国的栋梁之才,来回馈学院和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值此教师节之际,学院特别策划教师节系列活动,举行荣休教师座谈会,向青年教师分享在教学和生活上的宝贵经验;也为全体教师准备节日福袋,送上最真挚和温馨的祝福,共同庆祝我国第38个教师节。

回到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