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数学科学学院关于评选表彰2020-2021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21-11-16浏览量: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2020-2021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共青团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定细则(2019版)》,现将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0-2021学年同济大学全日制在校就读学生(含本科、研究生,2020级学生在新生院评选)。

二、评选条件及要求

参见《共青团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定细则(2019版)》。

三、评选办法、比例

本次评选分为团支部评选与院级评选,其中,“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根据名额分配,支部名额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评选、院级名额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出,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出。

参评者至多可申报一个奖项(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四、评选时间及材料要求

1、院级评选-优秀学生标兵(本1研1)、优秀学生干部(本2研1)

由学生和团支部自行报名,由学院评审委员会统一组织答辩评选。

(1)时间安排(11.16-11.18)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8日17:00

公开答辩时间:2020年11月19日下午,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核后另行通知,请参选人提前准备5min以内的答辩PPT,并于11月18日17:00前发送至tjmathyouth@163.com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材料中的登记表(依据申请类型,选择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进行填写),并于截止时间之前,提交至邮箱:tjmathyouth@163.com,邮件及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参选类型。

★注:若优秀学生标兵落选,评审委员会将结合落选同学的情况,进行优秀学生(院级名额)的评选。

(2)申请材料要求

名额确认后,获评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的同学需于2021年11月24日17:00提交:电子及书面登记表和申请陈述(申请陈述中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不少于1500字)。所有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登记表中基层意见栏可先空着。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团支书处,由团支书连同支部优秀学生材料一同提交。

(3)其他事项

若院级评审未选上者,可参加支部优秀学生评选;评审委员会将根据综合情况推荐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候选人参加校级评选。

2、支部评选-支部优秀学生名额

(1)时间安排(11.19-11.25)

支部评选办法提交:11月19日

支部评选:11月20日-11月25日(含公示)

提交方式:请各团支部于11月20日前上报团支部评选办法,发送至tjmathyouth@163.com;评选办法由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方可开始评选。

(2)评选办法

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评选,由各团支部自行组织,要求广泛听取党团员和群众意见,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标准,通过民主程序产生推荐名单。评选办法由各支部自行制定。

(3)提交材料

优秀学生需提交材料包括电子及书面登记表(纸质登记表中基层意见栏可先空着)和申请陈述(不少于1500字)。

名额确认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在11月25日17:00将优秀学生相关材料发至tjmathyouth@163.com,主题“团支部名称+优秀学生”。

团支书将支部所有材料(包括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统一收齐后提交,电子版发送至tjmathyouth@163.com;纸质版交至致远楼106。

请各团支部认真做好评选工作,避免形式主义,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共青团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